盐巴摆摆

【暗香】暗香是信仰

/单纯吹一波暗香/
/悲回风的部分是列表大佬给的/
/小学生文笔/

它坐落在地图角落,深崖之中不分日夜永不见正午的日光,没有终年不化的白雪没有磅礴大气的楼阁更没有黄昏将至时佛塔的辉煌不似汤池的缈缈白雾温软轻暖。它存在感极低,一如每个暗香弟子。

每一个暗香弟子都不认为自己是江湖正道。也不会说自己与邪恶为伴,我们守着自己心中的天意之道,对于世间善恶自有一翻较量。这江湖不管的事我管,这世界抛弃之人我救。一匕在手,我们护尽天下弱小。

暗香弟子做不到潇洒做不到以德报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看尽黑暗。我们行走在黑白之间,血染无数,只为护全重要之人。或者说,只要还有应死之人,我们的刀就永远不会钝。

若说磊落那是更不可能的了,我们沐浴着仇恨,永远无法行走在光明之下。

每一个暗香弟子都是一株兰花,不似光暖,不羡雪白,不求荣华,不入红尘。红尘世俗何好?事事逃不过三千情劫,处处躲不开尔虞我诈。不如深林中,明月向酒,敬一杯刀下亡魂。

每一个暗香弟子都有自己的故事,恨也好怨也罢,我们用一身兰香掩去灵魂中的血腥。我们不需要一个庄重的墓地,就这在这座山中不知道沉睡着多少月下兰。甚至,我们没有墓地,谁也不知道这暂时的藏身之处会不会是永久的埋骨之地。

正因为暗香没有所谓正道,为了报仇,甚至为了他人杀无仇无怨之人,我们不择手段。以杀止杀,以血止血。世界干净,总要有我们这些肮脏之人来维护。


世间本无对错,无对错便无正道。
暗香守着自己的道,用刀下的魂护着江湖安宁。

“悲回风之摇蕙兮,心冤结而内伤。”
“夫何彭咸之造思兮,暨志介而不忘。”
“浮江淮而入海兮,从子胥而自适。”
………
“归去兮,归去兮。”

愿暗香弟子下世安稳长乐,再无入暗香之由。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