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摆摆

【丹狐】血月之兆(1)

/伪父子//养成//奇怪的世界观/



丹尼尔慵懒的斜靠在沙发上,相同的银发柔顺的垂在耳边。他单手撑着脸,直勾勾的看着自家小养子。

三个月前
滂沱的大雨拍打着这个黑暗的城市,打在鬼狐天冲的身上。银白的尾巴脏兮兮的,沾满了泥水和污渍。
他拼尽一切的跑着,紧紧的护住怀里从流浪狗口下抢来的面包,任由伤口中流出的鲜血被雨冲淡。
鬼狐天冲躲到一个黑暗的墙角,他的到来吓跑了几只老鼠。
……哈,自己这衣衫褴褛,浑身脏污的模样,跟这些老鼠有何差别?
鬼狐天冲的心中倒是生出了些抢了同类地盘的愧疚,即使这个地盘只是个肮脏的墙角。
他紧紧的缩成一团,头上的房檐挡去了大半雨水,但凌厉的风仍刮的他脸生疼。
“可怜的孩子。”
干净的男声中满是悲悯,和这个凉薄城市格格不入。
鬼狐天冲一下捏紧了怀里的食物,在这个被世界抛弃的地方,这一块东西能抵得上无数人命。
他抬头看去,额前细碎的白发挡住了他的视线,看不清眼前人的模样。唯独一点,他很清楚。
这人是大天使一族的,且地位不低。
鬼狐天冲放松了下来,毕竟这样一个人没理由伤害他,或许更多的是那双与他相同的金眸中的怜惜。
怜惜?一个被族人,被父母,被世界所抛弃的妖,会因为一个高高在上的天使的怜惜而欣喜?
鬼狐天冲嘲讽的扯了扯嘴角,牵动了脸上的伤。仍未消除丝毫警惕。
男人移了移伞,为他遮住雨水,高大的身影挡去了风。这是第一次,男人为他撑起的一片安宁的世界。
“我叫丹尼尔。”丹尼尔蹲下身,丝毫不介意满地泥泞弄脏了他的裤脚。他放下大大的伞和手上的东西。
他毫不介意的摸了摸鬼狐天冲毛绒绒的耳朵,当然,被躲开了。丹尼尔不在意的笑了笑,转身离开。
鬼狐天冲等到完全看不清丹尼尔在雨中的背影,再敢确认他是把这把伞留给了自己,鬼狐天冲在同样脏的衣服上擦了擦自己的手,才轻轻地打开那包东西。
高档商店里的便当,他经常在倾倒的垃圾中看到这样的包装盒。显然,这里面是仍温热的食物。
…该说什么?不愧是善良的大天使大人?在这样的乱世中,也只有大天使族才有这样的闲心去随手拯救一个被抛弃的妖。
鬼狐天冲小心的把原来的面包藏好,才回来狼吞虎咽的吃着便当。这是自从被抛弃以来想都不敢想的味道。
更令他惊讶的是丹尼尔没一会儿又回来了,张开的翅膀上有些雨水,昭示着他刚才赶路的焦急。
“还好,还在。”
丹尼尔隐藏了翅膀,再次走进这个小小的墙角,看着被动过的便当满意的笑了笑。等他再次放下手里的东西,鬼狐天冲才看清那是一个医药箱。
他看着丹尼尔蹲下打开它,却被丹尼尔突然地靠近吓了一跳,又往墙角蹭了蹭,躲开了丹尼尔拿着酒精棉球的手。
丹尼尔察觉到他的抗拒和掩饰的并不太好的恐惧,无奈地收回手,轻轻地哄着。
“别怕,我不是坏人。”
显然,这种事情丹尼尔做的并不熟练。鬼狐天冲没有任何放松的意向。丹尼尔顿了顿,更无奈的站起身退开。
“那我把东西放在这儿,你自己处理。明天我还会过来,你要是不在我就在这片街区找你。”
鬼狐天冲又一次看着丹尼尔离去的背影,有些无措,甚至有一丝丝想要冲上去挽留他。
不愧是亲和力最强的大天使族。鬼狐天冲讽刺着自己这幼稚的想法,更谨慎的看了看四周,将医药箱埋在了深深的地下,毕竟在这样的地方,一瓶酒精都值得任何人拼了命的抢夺更何况这样一个箱子。

第二天,丹尼尔如约到来,鬼狐天冲更是鬼使神差的乖乖在这等着。总归,结果很让丹尼尔满意。
这次他仍旧带来了一盒便当,还有一套干净的衣服。不同的是丹尼尔这次没有离开,而是退到可以令鬼狐天冲感到安全的范围外安静的看着。那瘦弱的狐妖令他莫名的心疼。
“你可愿意跟我回家?”
出口的话令他自己都惊讶。鬼狐天冲更是瞪大了眼。
鬼狐天冲小心的观察着丹尼尔的神情,见他满眼坚定,不似玩笑,抿了抿唇。
这个城市马上就要沦陷了,主城区都不一定保得下来,更何况这样一个混乱的贫民区,那时,自己的生存会更加艰难。
但是他仍旧谨慎的摇摇头,拒绝了丹尼尔。丹尼尔也不恼,接连三天,每天都来到这个墙角,带来不同的食物,以及一些必需品。
第四天,冥界大军大肆攻入这座城市,而鬼狐天冲被匆忙到来的丹尼尔一把捞起抱回了家。


诈个尸。证明还活着
写不写下去看心情………

评论(10)

热度(58)